close

Bu_Bu_Jing_Xin.jpg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

步步驚心 

有人說是待在四爺的身邊,一步一步皆驚心。

但我卻認為是,打從張曉穿越來到了清朝,那一刻起,便已是步步驚心!


花了三天,看完了這部很紅的電視劇,慶幸著,還好!

否則就痛失一部經典好戲!

在打此文的同時,也復習着小說,心底則回味着那一幕幕畫面,聽著胡歌獨唱版的一念執著

「最好不見 最好不念 如此才可不與你相戀...」

20111127044636156.jpg  


從任性妄為,在八爺府中就算闖禍,也有姐姐與八爺頂著的 二小姐

到入宮後小心謹慎,被李公公視為福將的 奉茶宮女 

馬爾泰若曦--骨子裡還是躲着那現代人張曉的思想。

10781796_689985.jpg  


而大家看此劇都會將自己帶入其角色中,如果妳是若曦,會選擇哪位阿哥呢?

13159085214e6f2ba922088.jpeg  

說實在,我始終不明八爺對若曦動心的點為何?

在他心中仍奢望若蘭的狀況下,居然莫名對這六分像的姊妹若曦動了心。

所以在我心裡仍不解。

但八爺對若曦的悉心關懷,的確是會讓人不知不覺深入了骨子裡。

若不是八爺的打點,紫禁城生活豈能如此順心。

1322061916-2872714207.jpg   

而若曦一開始也搞不清楚八爺是玩玩還是真心。

在知道八爺的結局前提之下,也不敢接受八爺的感情。

但在八爺數年來的關心 一點一滴地滲入若曦的生活

當可能失去的時刻才發現自己早已習慣這樣的制約 

而若曦便對八爺動了心

而我心想這樣的動心是真的深愛嗎? 

在塞外與八爺的一切 甜蜜相處時光 到回京前夕 一切便回到了現實

若曦仍想方設法企圖改變八爺的結局,思考着自己到底是不是愛得不夠深?

如果換個立場,對方是四爺,她又會不會思考此等問題呢?

在後續劇情發展,因若曦知道未來稱帝的是四爺,即便問了四爺爭皇位的問題

也不曾開口詢問此等問題「假設我不想你爭奪皇位呢?」

1297318970101_000.jpg

或許在這樣的劇情鋪呈之下,我的心註定是偏向四爺的

(在看戲前,便已在揣測自己究竟會是八爺派還是四爺派呢!對兩人對待若曦的戲看得特別用心)

雖說前6集,四爺的戲份不算多。

在我不解八爺之下,四爺的舉動更讓我覺得動心。(我又不是女主角XD)

好吧! 每當看到四爺跟若曦的相處態度就會會心一笑。

而四爺雖第一次與若曦的相遇只是匆匆一見。

當若曦第二次擋路企圖尋死那刻起,我想四爺就對若曦的事上了心,雖不明顯。

當若曦倒在路旁與十三哥在對話時,四爺居然默默地買了藥,這是多貼心的一件事呀!

腳本大可寫著直接兩人將他送回府中,由府中人士去買藥之類的。

而後四爺偶遇若曦與八福晉、十福晉吵架,見之淋雨隨後送上鼻煙壺,超SWEET。

心中為四爺多加上幾分!!XD

當若曦為綠芜求情時,四爺來陪若曦捱着、受着、痛着的舉動,更是讓人揪心。

雖不能在旁陪之承受,仍在遙遠的府第中陪著、捱着、受着。

天呀!對於此刻的四爺還能再說些什麼呢~!!只能大喊我是四爺派的!!XD

12096395_934682.jpg

但若曦後期對四爺的態度真的是讓人難以接受。

既然已是無法改變的歷史,何不就自私點為了自己的愛情。

再者,四爺所作的一切都只因太愛若曦了。

在浣衣局時她看著四爺的背影,為了她,為了十三爺,背負著難以言語的沈重,她不是懂得嘛?

在十三爺幽禁事件之後,早期會顧慮兄弟之情的四爺已經消失了。

因為他知道,他如果不手段強硬,他是無法保護跟隨多年、唯一瞭解他的兄弟及深愛的女人。  

而受到雍正殘酷手段的人皆是事出有因,非無的放矢。

四爺為了不讓若曦捲入風波裡,是花了多少努力,但其他人(雖非八爺本意)卻一再將其牽扯入內。

若曦卻不願去深刻了解, 成為雍正的四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

所以後面幾集四爺的無奈痛心,讓看戲的我也跟著痛心呀!!

一滴一滴苦淚滴於心頭。

 

最終若曦還是離開了紫禁城,嫁給了十四爺。

但結局仍是個悲劇,一切只怪造化弄人,無心之過,

十四爺也極為後悔自個兒所造成的錯過,

讓若曦苦等了數日,讓若曦誤解四爺仍恨她

四爺最後緬懷若曦的一切,那情深,那思念,那苦戀,更讓人心疼。

所幸,再回到現在的張曉,從那副畫中知道她與四爺的情是真真切切存在過的。

也知曉了四爺早已原諒了她,比起小說,這結局雖悲,但至少釋懷了點。

 

而至於十三、十四就不多說了。

GOOGLE時才知十四也可能早就對若曦有意,真是意外的發現!XD

下次重看時要好好留意。

 

雖無傾心八爺,但想說的是鄭嘉穎的演技真的越來越讚了!!

 

步步驚心 真的值得一推! 

以上感想評論純屬個人感想,歡迎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