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一個人來遊玩
一開始住在旺角附近的背包客旅館
有一晚因為大樓停電的關係,警報響了一晚
幾乎沒有睡。
還好我有換至美荷樓!
香港行程一向很隨性,朋友有空就會一起玩。

每次來香港,都是一場深度旅遊
這次去了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
深夜時拍了油麻地的果菜市場
簡直是港片/港劇的場景
還有馬灣(珀麗灣)欣賞美麗的青馬大橋

在鬧區中的動植物公園,彷彿就像另一個世界

丁滿好可愛!(人家叫狐獴)

如果偶爾對香港的快節奏,感到厭倦時,建議可以來這逛逛。
免費參觀唷!

http://www.lcsd.gov.hk/tc/parks/hkzbg/index.html 香港動植物公園官網

和在地朋友在南山邨吃飯,卻忘了去拍知名的彩虹橋。
欲前往南山邨可以坐到石硤尾站。

隨便找了間攤販,就坐下來吃了!我記得沒錯的話,是鮮牛撈麵。摻辣椒非常好吃。


每個屋邨由於人口眾多,他們通常在一樓會設置市場或是商場。
這樣超級方便,下樓就有飯吃,有菜買。

香港傳統市場的感覺。超級有FU。

南山邨附近的樓齡都相當老舊。
夜晚微亮的燈光底下,拍出來的照片很有感覺。
彷彿隨時會有殭屍/冤魂跑出來索命。(喂,鬼片看太多)


有些家門前還擺著小小土地公,乞求平安。

想要更加了解香港的歷史文化,可以去香港歷史博物館。
裡頭大到可以逛上一整天。
從香港的史前時代一直介紹到回歸。
我很喜歡在裡頭拍一些詭異的照片

宛如鬼新娘(被扁)

其實是介紹香港的婚慶。

這是長州有名的搶包山,有點類似宜蘭的搶孤。
通常於農曆的四月初五至初九舉行。
相傳早於18世紀的清朝,長州島上發生瘟疫,得到玄天上帝的指引,瘟疫才得以平息。
為求酬謝神恩,便辦成神明在大街上遊行驅趕瘟神,是長州每年舉行的太平清醮。
有機會去長州可以買買平安包來吃,還有平安包的小吊飾呢。

(以上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歷史博物館還有許多代表香港的經典建築物。
當鋪的台如此之高,那矮人要怎麼典當東西呀(喂)


香港早期的居家環境。我想比起現在的劏房好上太多了。

所謂的「士多」就是STORE,也就是早期的雜貨店。
現在這樣的士多都逐漸被便利商店取代了。
不知道香港士多有沒有戳戳樂可以玩(暴露年齡^^|||)


還介紹了香港的玩具歷史。


看了回歸的影片,播放著明天會更好這首歌,格外地諷刺所謂的五十年不變。


場外剛好展出了男生最愛的STAR WARS
我是連一集都沒看過。


從海港城拍的美景,看多少次都不厭。
那天買了Lady M 的蛋糕,就找了個位子,坐下來邊賞海景邊享受美食。
悠閒自在。

晚上朋友找我去吃潮州菜(打冷)
南記飯店
網址: https://s.openrice.com/QrbS0cnS000
地址: 九龍城衙前塱道4號地下
電話: 27161221

undefined

undefined
金牌鵝片
undefined
方魚芥蘭?(有點忘了)
undefined
蝦蟹棗雙拼
undefined
鹹菜胡椒豬肚湯
這鍋湯真的超好喝的,台灣的煮法應該是清湯,這鍋超級濃郁,讓人一碗又一碗不停地喝。



晚上的油麻地果欄(水果市場),別看店家堆了一堆貨,其實很多都被訂光了。

會不會走著走著,有古惑仔拿著開山刀衝出來啊(港片看太多)
香港其實很多進口水果,夜晚來果欄這晃晃,搞不好有意外收穫。
我那天就看到了福岡的甜王草莓(あまおう)買了兩盒!
比台灣賣還便宜。


一箱箱的水果佔據了整條大路。

隔天去了迪士尼,我想就不用多做介紹了XD
玩了最新的鋼鐵人遊樂設施。


晚上吃了四季煲仔飯,人龍看起來很長,但其實翻桌率很快。
現在看到這照片,我又好想吃唷!!(寒冷的冬天,吃煲仔飯挺不賴的)
晃了晃廟街,吃了義順牛奶公司,又是完美的一天。

隔天跑去中文大學吃下午茶,其實應該挑有海景的那端才是。

在中文大學修課好辛苦呀,每天都要爬山!
從山下會有接駁公車可搭。
感覺在這上四年的課,一定會瘦。

香港美麗的夜景,後來去香港,好像就很少上山頂拍了。
總是喜歡找不同的地點來體驗不同的香港。

這次還去了一直以來想去的塔門。
塔門是一個島,從西貢搭車到黃石碼頭再搭船可到。
島上晃一圈其實很快,還可以品嚐海膽炒飯。

從塔門望出的海景,很美。
由於最近露營者多,所以草地早已寸草不生了。
為什麼會想來塔門呢,主要是一部港劇的拍攝景點。
此生摯愛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台譯:殭屍探長)」有一場戲就在這裡拍攝。
堂本靜臨死前送了一場美夢給大家。

其實香港的自然環境也很美。在台灣要看到如此藍的海,似乎很困難。
看著這美麗的大海,心情平靜。

在這的居民應該捕魚為生居多吧。

回到了西貢,推薦吃一家甜品店
http://www.sweetheartdessert.hk/
聽說白馬王子很好吃,但我不吃榴蓮。
一向都點了別的來吃。


青馬大橋


馬灣大街,見證了一個地區的落沒


廢墟拍攝!

夜晚的青馬大橋,很美。
有點像東京的彩虹大橋!


如果想要看香港平民的夜景,可以上嘉頓山。
位於深水埗,剛好我住在那裡的美荷樓青年旅舍
稍微往上走就可以拍到不一樣的香港。

香港不只是逛街吃美食,也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美景,欣賞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