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1-12-27 上午12.14.58.png  

雖然我無緣去當翔的學妹

這也是一次經驗~至少我努力過!

但由於我沒上,所以我也不知這些經驗對看官有沒有效XD

就打一打~當做回憶吧!!

 

申請的是2012/04 春季

以後要申請的朋友可以多留意慶應網站

有兩個時間點要注意 

1. オンラインレジストレーション       線上申請       

2. 出願書類の提出期間                      郵寄書面資料     

 

而書面資料準備項目有以下這幾項 

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也是挺瑣碎的!

 

1.入学願書   入學申請書  

         須貼一張照片,其餘用黑筆填寫,不能用立可白,所以寫錯就要重來。 

         我浪費了不少紙張,真是對不起地球啊啊啊!


2.学習計画書

         約一張A4的紙,可用電腦打,最好用日文撰寫。如用中文撰寫需附上翻譯本及翻譯證明書。

   我也寫了學習日文的動機,為什麼想進慶應別科,學習計劃。

         大概是我學習計劃過於簡略吧!! 雖然寫了短中長期,但是以表格方式呈現>"<


3.最終学歴の全学期の成績証明書

4.最終学歴の卒業証明書

5.最終学歴の学位証明書

   3.~5. 請回最終學歷之學校拿取,中英皆可。

         請仍在台科就讀的朋友幫我跑了一趟。 


6.指導教員からの推薦状

         也是一樣最終學歷的指導教授所寫的推薦函,請用英或日文撰寫。

   如其它語言需附翻譯本及翻譯證明書。

         雖然無規定要日文老師的,但我本來有計劃請日文老師幫我寫,

   加上本科老師的,兩封寄出去。

         但最終仍聯絡不到日文老師,就此作罷,只送一封。


7.誓約書

         保證人部分請爸or媽寫,而在日保證人可有可無。


8.健康診断書

         我是到和平醫院去檢查的,裡頭比較特別的是痲疹等疾病接種疫苗,

   雖然小時候都打過,但誰會把接種卡給留著呀!醫生會幫你推算!人真好!


9.健康に関する自己申告書

         自己填寫即可。


10.パスポートのコピー

         護照影本。


11.オンラインレジストレーション送信完了画面のコピー

         第一時間點所作的線上申請所送信完的最後畫面一定要影印下來!要附在書面資料裡頭。


12.出願料

         可至銀行買匯票或是日幣一萬直接附在書面資料裡頭。


13.提出書類チェックリスト

         check list 讓你做最後確認使用,確認書面資料的清單是否齊全。


14.提出書類返却依頼書

         成績單,畢業證書等可以要求他歸還。


以上!

Bye啦 慶應! 不過我還是想進去參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